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0/06/20/ 22: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部署。

  甘肃将坚持“预防为主、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原则,抓好常态化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我省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的闭环管控,严格对入境人员进行闭环管控,严把“两站一场”重点人群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落地首接责任制、目的地属地管控责任及相关隔离救治措施。

  其次,要严格做好省内重点场所内防反弹的排查管控,强化重点市场防控,严格农产品准出准入制度和产地监管,加强生鲜、冷冻畜禽肉和水产品的全流程管理,强化市场环境、产品及从业人员采样检测,对重点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每日健康检测。

  我省将强化医疗机构防控,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环节管理,坚决杜绝院内感染造成的聚集性疫情发生,各类医疗机构要发挥好“哨点”预警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我省还将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强化社区防控,织密织牢网格化管理防线;强化社会面防控,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市场主体要适应常态化防控的要求。

  此外,我省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明确核酸检测人员范围,按照要求,做到相关人员应检尽检。各地和相关机构要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并落实建设资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