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气早知道】35℃!兰州市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2020/06/21/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35℃!

我市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0日,我市晴空万里,白天的高温升至35℃,这一高温创下了今年上半年的新高。根据最新预报显示,短期内,陇原大地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河西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市民误认为“炎夏”已至

  6月20日白天,我市日照强烈,少许云层对气温的上升并无阻挡作用,所以气象观测台17时显示的最高气温达35℃,让人们感觉到了炎夏的“火热”。当日,武威更出现了≥35℃的天气,达到了35.1℃。对此,气象专家解释称,这是因暖高压处于统治地位,所以城区出现了持续晴热天气。根据往年同期资料来看,现在的温度属于正常。气象专家提醒,晴热天气里,大家尽量少出门,在露天和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员,应安排合适的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期,并做好紫外线防护,还要多喝水避免中暑。

  省内各地未来多降水天气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河西五市及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酒泉、张掖、武威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兰州、白银等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庆阳市的局部地方和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

  21日,我市为阵雨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8℃至30℃之间;22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5℃至26℃之间;23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6℃至30℃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