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市县疾控中心在镇原县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2020/06/22/ 09:4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市县疾控中心在镇原县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庆阳市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为学生做甲状腺B超检查

学生有序排队等待检查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文/图 记者张宁宁)6月15日至16日,庆阳市疾控中心地慢所负责人带领市、县疾控中心一行10人,深入镇原县郭原乡、开边镇两个监测点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疾控中心一行人在郭原乡毛庄小学、唐洼小学,开边镇解放小学、开边小学共随机抽取8至10岁儿童96名,统一采用甲状腺B超检查,发现甲状腺肿大1名,肿大率为1.04%。采集8至10岁儿童尿样132份、家中盐样132份,采集小学所在辖区行政村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尿样40份、家中盐样40份,已分别送达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盐碘、尿碘含量检测。抽取五年级学生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80人,及格74人,及格率为92.5%;家庭主妇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40人,及格32人,及格率为80%;同时为四所学校发放一次性纸杯3500只,宣传折页、笔记本各300本,抽纸350盒,张贴喷绘宣传牌12面。

  通过现场监测、开展健康教育课,使学生进一步对碘缺乏病及其他地方病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为镇原县持续消除碘缺乏病、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