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发布防汛重要水情提示 提醒各部门做好防汛工作

 2020/06/23/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发布防汛重要水情提示 提醒各部门做好防汛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根据最近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通报,受降雨影响,6月19日8时12分黄河干流唐乃亥水文站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每秒,形成黄河2020年第1号洪水,预计未来水势将继续上涨,19日启动了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6月21日14时15分,黄河干流柴家峡水文站流量达到2450立方米每秒,目前黄河兰州段流量已达到2000立方米每秒量级,我市防汛形势趋于严峻。

  至此,市水务局发布重要水情提示,要求沿黄各县区防指(办)、水务局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水情监测分析,科学精细调度干流水库,提前预报预警,及时启动防御预案并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洪水防御工作;市交通、文旅、建设及市黄河大景区管委会、黄河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市建投、市黄河河道管理站等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洪水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强河道堤防安全巡查,提醒河道内游人远离河岸,游船、码头(趸船)管理单位督促经营户落实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