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地铁今天满周岁啦 日均运客17万人次

 2020/06/23/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出行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019年6月23日上午9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客车迎着晨光从东岗车辆基地缓缓驶出,开启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的试运营之旅,为兰州市的交通动脉注入了全血液。

乘坐地铁1号线的爷爷和孙女 金奉乾摄

  今天,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行一周年的日子,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一年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累计运营里程213万公里,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17万人次,最高日均客运量达24.9万人次,累计开行车9.57万次,车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100%。一年中,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不断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先后5次调整运行图,每日运营时间调整为16小时,三次调整行车间隔,行车最小间隔4分50秒。安全运营365天,在端午、十一小长假等重要节点实现平稳运营,全年安全运营零事故,兑现了打造“安全地铁、快捷出行”的庄严承诺。西站什字站、西关站、兰州大学站位居工作日、双休日、节假日客流量前三位。

2019年12月24日,兰州地铁1号线运营半年。(资料图)

  一年间,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乘车需求,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全面推出信、支付宝等乘车方式,并与银联等金融单位开展1元乘车活动,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率先实现了“兰州轨道”APP与长三角地区城市轨道交通乘车互联互通。

  目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已进入开通试运营最后冲刺阶段,2号线一期工程等轨道交通及资源开发项目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兰州城市立体化交通格局下重要的公共交通,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在给市民带来快捷便利出行的同时,也为黄河之滨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