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加大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力度 甘肃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

 2020/06/24/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624112053.jpg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上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和参与禁毒综合治理的工作情况。

  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1851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7.66%,毒品案件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甘肃省毒品犯罪审判任务仍然艰巨,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40件,其中公斤级毒品案29件,占72.5%。

  2019年以来,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审理了马哈开、马海青、马西木、马木洒运输毒品案,永福、马晨、杨利华、张锐运输毒品案,马福胜贩卖、运输毒品案,沙维红贩卖、运输毒品案等一大批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对其中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依法判处了死刑。这些案件的审判有力地配合了甘肃省正在开展的“净边行动”,震慑了跨省外流犯罪分子,同时加大对多次零包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末段毒品犯罪的打击惩处力度。为确保刑罚效果,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更加注重从经济上制裁毒品犯罪,充分适用罚金刑、没收财产刑,依法追缴犯罪分子违法所得,依法从严惩处毒洗钱等犯罪,斩断毒品犯罪资金链条,摧毁其再犯罪的经济能力。

  在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中,全省法院牢固树立审判质量意识,认真审查毒品犯罪案件事实和证据,发挥审判职能,继续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毒品犯罪方针。坚持“三效统一”,把好毒品案件审判质量关。加强诉审协调配合,推进毒品案件审判规范化。切实履行禁毒成员职责,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

  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还针对毒品犯罪案件审判中发现的治安隐患和社会管理漏洞,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加强源头治理、完善监管措施的意见建议,推动构建更为严密的禁毒防控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