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年二季度兰州好人发布

 2020/06/28/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今年二季度兰州好人发布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4日,兰州市文明办发布组织评选出2020年第二季度“兰州好人”。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丁鹏、王刚、刘兴玲、郭小勇、常安绥;“诚实守信”好人——祁勇盛;“敬业奉献”好人——石代智、孙虎、杜煜;“孝老爱亲”好人——毛伟玲。

  丁鹏 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2008年,他组建起公益志愿者服务平台——兰州市中国传统文化讲习中心,12年来坚持每周举办“国学讲坛”,平台已有60多位国学老师、中医大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深入农村、部队、监狱、企业、学校、党政机关开展讲座和服务,累计授课1700余场,中医义诊390余次,获益群众27万多人。参与各类公益捐助和活动,累计捐款捐物约76万余元。在兰州启动抗击新冠肺炎一级应急响应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在70多天的时间里,始终坚持每天早到晚归,服从团队统一安排,无论干什么都坚持站在前、干在先。

  王刚 甘肃龙润德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甘肃省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王刚的企业近两个月没有订单,收入减少了很多。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依然把重心放在了给防疫一线捐资捐物上。疫情期间,他已累计向各单位捐款捐物达28万元左右。其实王刚的公益之路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汶川地震后他个人为灾区捐款2000元;2014年,他在会宁县红堡村建立了党支部红色基地,为老军人送去温暖;2015年至今,他先后走进甘南、天水等山区贫困小学等多所学校,捐赠几百套课桌椅等物资,为贫困孩子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更带去了积极向上的温暖力量。

  刘兴玲 兰州兴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年,23岁的她毛遂自荐成了村里的一名代课老师,2年来主动把每月100元代课费全部上缴,用于改善教学条件。1999年,由于父亲不幸查出肝癌,她只身来到安徽省泗县自谋创业为父治病。期间先后收养了3名因父母离异的女孩,资助2名贫困的高中生考取大学。她还是安徽泗县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之一,在敬老院爱心理发7年。后来由于父亲病逝,哥哥查出胃癌病逝等家庭变故,为了帮助母亲从悲痛中走出来,她带着母亲和3岁的儿子去了酒泉,这一走就是3年。期间,她依旧坚持参与慰问困难家庭和参加敬老院等爱心公益活动。2015年,在母亲的再三坚持下,她带着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回到榆中。2017年注册了兰州兴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郭小勇 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

  2003年他开始从事出租车的工作,至今已有17年,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见证了兰州的发展与变化。他是一名细心的哥,在驾驶室准备了雨伞、晕车药、塑料袋等;他也是一名热心的哥,17年热心公益,从自身做起到现在带领团队学雷锋做好事,哪里有需要他都会出手相助;他是五星级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2469.54小时。2009年5月九州石峡口山体滑坡免费运送被困人员,青白石盐石公路山体滑坡,的哥被埋,他带头捐款捐物。经常参加雷锋车队公益活动,爱心送考、重阳节、冬至节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充当盲人学生的白手杖、无偿献血等。

  常安绥 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

  她公益之路的座右铭是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得的是每天做好事。年过半百的她不仅做了心脏支架,而且从小失聪(听力一级残疾),但却从未放弃过与命运斗争,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将自己的爱分享给社会。从汶川地震到岷县救灾,从垃圾清理到慰问孤寡老人,在许多助残助老、助学扶贫、救灾捐款等公益活动中,都能看见“高龄”志愿者常安绥忙碌的身影。在疫情期间,她在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中负责物资保障分队。自防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之日起,她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此次防疫志愿系统中管理库房、发放物资、中转物资等保障工作。

  祁勇盛 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1年,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每况愈下,他选择迎难而上,对公司进行改制重组;面对企业职工年龄严重老龄化,他并不是将四五十岁的人员推入社会,而是从大局着想,果断决定全盘接收企业老员工,妥善安置职工310人,期间未产生一例劳动纠纷案件。他热心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别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七里河区新联会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并带领公司员工驾驶自己车辆,为七里河区55个乡镇、街道、社区运送物资30万元。同时为减轻园区商户的压力,他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无条件免除园区全体商户2月房租。部分特殊商户如培训机构、演艺中心等,免除房租直至允许开放为止,共计免除房租约460万元。

  石代智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驻政务中心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大厅科员

  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税收征管、社保基金岗位工作,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6年,接手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的业务,他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四年来累计办理存量房交易3000多件,无一被投诉,赢得了纳税人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因为工作的原因,连续3年未休假,2018年妻子二胎怀孕,丈母娘患脑癌晚期,大女儿小学三年级都需要有人来照顾,而此时,他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陪床,但即便这样他也从来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影响到工作,各项工作总能保质保量的完成。

  孙虎 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

  “我疼爱自己的孩子,也疼爱我的每一位学生,学生就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他这样说,也这样做。给贫困学生赠书送本,也许每位老师都能做到,可是为了呵护学生的自尊,以竞争奖励的形式为学生赠送书本的并不多。不仅如此,他还以鞋号偏大懒得换为理由送学生运动鞋,以走亲访友串门的形式给学生家送去柴米油盐,以给全班同学讲题为借口辅导个别学生功课。就这样,他让一位当年瘦弱自卑、父亲残疾、母亲病弱的孔某顺利考上了省级示范高中,后来又考入南京某炮兵学院。苦心谋划,精准帮扶,他以独特的教学方式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孩子。作为班主任,他愿意倾听、观察每一位学生,想他们所需;作为数学教师,他将“鸡兔同笼”“勾股定理”……变成了“通关游戏”;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他多方搭建平台,带领团队成员迅速成长;作为后勤副主任,他随叫随到,“马上”是他的承诺,“立行”是他的风格;作为同事,他尽己所能,婚丧嫁娶,他总是能替大家安排得妥当。

  杜煜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红古大队副大队长

  自从警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民警,他大力发扬兰州公安交警“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动任务及严查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工作部署,其就任期间11年内窑街地区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及事故财产损失明显下降。2018年,爱人因病手术,因勤务工作需要,大队全员保持一级加强勤务模式,施行昼夜巡查管控制,其主动放弃照顾手术后的爱人,毅然决然的率领全中队全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勤务结束时其爱人已病情好转,但他仍坚守一线。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请战放弃休息时间,率领大队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到辖区各卡口疫情防控任务当中,在过年期间吃住在大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毛伟玲 西固区税务局福利路税务分局副局长

  她是家里唯一的儿媳妇,用常年的坚守树立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1991年结婚时,毛伟玲主动把公婆和小姑接到自己的身边,三十年来,丈夫一直在50多公里外的学校教书,每周末才能回家一趟,而公婆又体弱多病,她任劳任怨,孝敬公婆,始终如一,和婆婆亲如母女。2007年,公公患病去世后,婆婆情绪一度消极低迷,毛伟玲悉心照料,白天到公园散心,晚上在床边讲笑话,婆婆心情逐渐开朗。2018年,婆婆股骨头粉碎性骨折手术后,生活不能自理,毛伟玲日夜守护在婆婆身边伺候尽孝,日复一日喂饭梳头擦洗身子,清理大小便,如孩子一般呵护,毫无怨言,每天坚持给婆婆按摩推拿半小时,硬是把医生诊断只能卧床维持的80岁婆婆伺候到能够扶拐下楼晒太阳。她把小姑子既当妹妹也当女儿,把小姑子的生活、学习、教育看得比自己的儿子重,主动承担小姑子全部的生活学习费用,送她上学,教她为人处世,为她置办嫁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