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手抓招商 一手抓服务 兰州市西固区多措并举促项目落地

 2020/06/28/ 09: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一手抓招商 一手抓服务

西固区多措并举促项目落地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新东家园已完工、兰州金城中心下沉式广场初具雏形、兰州华奥商业广场二期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现代城市综合体等项目现场如火如荼……随着一大批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落地,西固,这个昔日的“石化城”正在华丽转身,活力满满的西固正在向人们款款走来。近日,记者跟随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集中采访走进西固区了解到,往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截至5月底,西固区第24届兰洽会到位资金总额58.302亿元,资金到位率91.53%,开工率83.3%。第25届兰洽会到位资金总额25.32亿元,资金到位率25.81%,开工率80%。

  西固区将迎来全区首个酒店建筑群

  “兰州华奥广场二期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西固区政府签约引进的重点项目,位于华奥商业广场一期项目,兰州华奥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商业综合体用地北侧。”兰州华奥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商业综合体开发经理于晓晓告诉记者,按照2019年7月5日西固区人民政府与兰州华奥置业有限公司、香港港威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兰州华奥商务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投资框架协议书》,二期项目由香港港威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兰州华奥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香港港威酒店管理公司投资5亿元,主要投资建设峨眉山蓝光己庄温泉度假酒店和欧洲PENTA时尚生活方式精品酒店。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会与一期五星级酒店形成一个中高端搭配、度假与商务相结合的西固区建区以来的第一个酒店建筑群。

  “兰州金城中心项目是第23届兰洽会期间签约的,属省、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西固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同时也是兰州市产业转型的代表性项目。七月份外立面装修将完成,室内的商家主力店已经确定,室内装修也将在8月初全部竣工,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我们将全力以赴,使命必达,按照目标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金城中心项目公司副总经理余志中告诉记者,兰州金城中心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8.5万平方米,地下22.5万平方米。商业16.6万平方米、办公和酒店建筑5.1万平方米,住宅30.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集生态公园、休闲广场、沿街风景融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加强服务协调确保项目落地

  “西固区紧紧围绕‘141’总体发展思路和‘128’产业体系,以捕捉线索、联系项目、服务协调为宗旨,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落地,确保招商工作落实见效。对已签约的项目,加强服务协调,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两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采取‘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模式,让企业招得进、落得下。”西固区经合局副局长魏代礼告诉记者,截至5月底,第24届兰洽会西固区到位资金总额58.302亿元,资金到位率91.53%,开工率83.3%。第25届兰洽会到位资金总额25.32亿元,资金到位率25.81%,开工率80%。

  据介绍,西固区按照“抓产业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工作要求,明确全区各产业牵头部门产业招商职责,梳理目标企业,承接产业链关键环节和发展配套企业,积极与福建友谊集团、南京金浦集团等企业对接,大力发展石化下游链、国际物流、进出口加工、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产业,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商引资,寻求合作机会。下一步,西固区将重点聚焦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战略规划和中心城区综合规划,做长优势产业链,做强新兴产业群,全力以赴开创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