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城市人家”杯“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少儿绘画大赛再掀高潮 累计收获点赞量近7万余次

 2020/07/01/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城市人家”杯“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少儿绘画大赛再掀高潮

累计收获点赞量近7万余次 浏览访问人数17万余次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为庆祝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传播兰州轨道交通正能量,5月中旬起,兰州日报社联合市轨道公司先后举办了“我与兰州地铁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兰州轨迹”VLOG短视频大赛、“城市人家”杯“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少儿绘画大赛等活动。目前先期开展的两项活动已进入评选阶段。“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少儿绘画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兰州轨道一周年 多项活动进入评选阶段

  作为庆祝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的系列活动。

  “我与兰州地铁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各界,旨在传播兰州轨道交通正能量,树立兰州轨道交通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共收到诗歌、散文、乘客经历等各类作品107篇。

  “兰州轨迹”VLOG短视频大赛为面向兰州市民的一场平民化视频征集大赛,旨在以普通市民角度反映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一周年来,带给城市的变化。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作品23件。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运营服务满意度调查是为进一步了解广大市民、乘客对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服务的满意程度,征求市民对1号线运营服务质量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收回调查问卷555份。

  上述各项活动稿件、视频、调查问卷征集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优秀作品评选。评选结束后,各类优秀作品将通过兰州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官方抖音、地铁电视及新闻媒体进行刊播,并向获奖者颁发奖品。

  “城市人家”杯“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再掀高潮

  6月5日,由兰州日报社、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主办,兰州市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中国画学会协办,城市人家装饰公司冠名的“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少儿绘画大赛启动后,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持续关注和不少学校的大力支持。

  在前两期的地铁周刊里,甘肃省中国画学会主席段新明、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康以及部分参赛的幼儿园、小学、美术机构负责人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的同时也为参赛的孩子们送来了寄语。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上周我们开通了网络展示和投票平台,陆续上传孩子们作品进行展示的同时还为每周得票最高的小作者们准备了礼物。截至6月29日已通过网络展示作品120余幅,累计收获点赞量近7万余次、浏览访问人数17万余次,第一批礼物也已送出。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孩子们的作品如雪花般纷至沓来,我们对网络平台进行了优化设计,按照时间节点、投票高低,对每周得票前十名的作品开辟了单独的展示平台。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坚定孩子们追求艺术梦想的信心。同时经过与大赛协办单位甘肃省中国画学会、兰州市美术家协会的沟通,我们将在近期从孩子们的画中挑选一部分送至两家协办单位,请专业的老师和有较深艺术造诣的艺术家们对孩子们的画从创意、构思、技法等方面进行点评,帮助孩子们成长。

  相关链接

  参赛须知:

  作品主题:“城市人家”杯“把兰州画在地铁里”,可从现代城市地标、轨道交通、自然风光等多个视角创作。

  表现形式:作品须为本人原创,形式包括国画、油画、水粉、水彩、彩笔画、卡通画等(不含立体造型类),每人限交一幅作品。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以正楷依次清晰书写:作者真实姓名、指导老师、性别、年龄、手机号码。

  作品规格:国画四尺六开,其他绘画规格是A3纸。

  重要提醒:

  年龄组别:4至7岁组、8至11岁组、12至15岁组。

  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7月31日(在校生可以学校为单位报名)。

  投稿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7楼,高老师,电话:6132447,邮编730000。(公交乘坐115路、53路至“兰州报业大厦站”)。

  评选结果将于8月在《兰州晚报》公布。

  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享有展览权和刊登权。

  网络平台奖励方式:

  参赛作品线上投票每60人分为一组,每组设7天投票时间(设每周人气奖),规定时间内每组票数最多的前十名可获得伟强齿科洁牙卡各两张。

  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票1次。

  坐地铁听美文

  本周,“坐地铁听美文”与大家分享的,是诗人李少君的短诗《荒漠上的奇迹》。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我们在喜马拉雅FM开设的“晚报读诗”栏目。这档栏目结合了《兰州晚报》副刊经营多年的优质作家资源,精选了从全国各地征选的原创诗歌作品,并由专业主播或诗歌作者本人倾情朗诵。愿你在平淡生活中还能留出片刻闲暇,用诗歌丰满灵魂。

  “书香地铁,全民共读”,我们也期待你的“声音”与我在地铁相遇。如果你与《兰州晚报》、与兰州地铁有故事,如果你也想当我们声音电台的主播,如果你有创意画作或与地铁有关的摄影作品想发表,都可联系我们,1225280578@qq.com。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