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携手发力 启动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活动

 2020/07/03/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703190837.jpg

文明志愿者接力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由兰州市文明畅通办公室组织的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当天,兰州市2020年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同步启动。

  据悉,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将立足兰州市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和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以及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背街小巷等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区域,高效组织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占道、变道、乱鸣号、涉牌涉证违法、路口违法行为、逆向行驶、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整治。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扔烟头烟盒果皮杂物吐痰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集中整治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行为。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日常教育管理,杜绝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吃食物、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通过一系列既定举措,高效完成好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任务,为推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启动仪式上,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驾驶人、行路人、志愿者,携手共同参与,做文明城市的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200703184913.jpg

启动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