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地铁

 2020/07/06/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地铁

  每日甘肃网7月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7月7日至8日,7月16日至19日,参加2020年度中考、高考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此举旨在为全面做好2020年中、高考服务工作,保障广大中、高考生安全、快捷、高效出行。

  由于此次中考、高考处在疫情期间,兰州轨道交通将持续加强车站设备设施、人员集中区域及电客车消毒工作,增加车站通风次数,同时严格执行进站人员体温监测,监督乘客佩戴口罩,对未戴口罩的乘客拒绝进站乘车。同时,兰州轨道交通还将安排一线运营服务人员,在引导考生优先完成体温监测、安检程序后,进入“绿色通道”免费乘车。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执行工作日列车运行图,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为6∶30—22∶30,全天运营16小时,高峰期上线列车数17列,平均行车间隔为6分20秒;平峰期上线列车数12列,平均行车间隔8分30秒。

  7月16日至19日中考期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分别执行工作日、双休日列车运行图。其中,7月16日至17日执行工作日列车运行图。7月18日至19日执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为6∶30—22∶30,全天运营16小时,全天平峰,上线列车数13列,平均行车间隔7分50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