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县农特产品“赴津”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6/ 09:30 来源:白银日报 姚继东

会宁县农特产品“赴津”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姚继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和平区与会宁县结成了帮扶对子。两地政府共同探索,采取消费扶贫的方式,让优质纯天然的会宁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让天津人尝到纯正的会宁特产的同时,又能增加当地贫困群众的收入。

  近日,一场“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在会宁举办,来自天津的企业集中采购了一批货物,这几天农特产品公司正在抓紧备货、发货。

  据甘肃骏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英介绍,会宁的油小米是目前在天津市场销量最好的一款产品,销量已经达到70多万元。

  今年3月份,村民们与县里的农特产品公司签下了2020年的合同,通过有效对接,乡亲们种植更有针对性的农产品,不用再发愁销路。现在,在天津帮扶组的助力之下,又打通销往天津市场的渠道,帮助种植户和农特产品公司形成更加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实现稳定脱贫。

  会宁县老君坡镇文岔村种植户杨俊毅说:“通过这两年的种植,我认为老百姓的积极性特别高,把这个小杂粮确实也变成了自己的增收产业。”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和平区与会宁县通过推介会、展销会、消费扶贫月活动等多种方式,为会宁县农特产品拓宽销路,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2020年,两地预计完成消费扶贫目标金额2000万元,可带动会宁县1000户4000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