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东方红广场难觅公厕踪影 城关区环卫局:因广场施工,流动公厕暂时被移走

 2020/07/08/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东方红广场难觅公厕踪影

城关区环卫局:因广场施工,流动公厕暂时被移走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偌大的东方红广场,竟然找不到一座公厕!”7月7日,86岁的车先生向本报热线4286666反映,前几日他去东方红广场遛弯,内急时竟然没有找到一座公厕,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广场附近设置流动公厕,方便市民。

  车先生说,他今年86岁,在二热十字居住,平时没有其他嗜好,就喜欢到东方红广场遛弯,与老年人交流是他每天的“必修课”。最近,他在东方红广场遛弯时突然内急,他四处寻找公厕,但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十分尴尬。车先生说,以前东方红广场有公厕,市民如厕非常方便。如今,改造后的广场更漂亮了,可是难觅公厕身影。“东方红广场人流量大,不能没有公厕。”车先生说,东方红广场既是商业区,也是休闲区,还是外地游客的“打卡地”,人流量很大,希望相关部门能设置流动公厕,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

  根据车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东方红广场走访。由于施工,整个广场被围了起来,市民在隔挡外围行走。“广场没有公厕,只能去附近商场上厕所。”国芳百盛商场楼下的一名保安说,之前广场有公厕,但现在由于施工,公厕被移走了。

  针对车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城关区环卫局。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说,以前东方红广场有两座公厕,一座在国芳百盛商场楼下,一座在体育馆旁。最近体育馆和东方红广场场地改造,施工方通知他们,改造工程要抛挖地槽,存有安全隐患,他们只好将两座流动公厕暂时移走。等广场改造工程实施完毕,他们将再找地方设置流动公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