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敦煌李广杏“乘”高铁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2020/07/11/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董娜

  1015件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正在装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董娜)7月9日20时,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015件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的嘉峪关—兰州西0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

  李广是甘肃省敦煌市特产,其名称来源于飞将军李广西征途中的传说,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仅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成熟,因其光泽黄亮、果肉致密、汁甜似蜜而享有盛名。但由于其果皮极薄、鲜果不易储存,对运输时限和品质均有很高的要求。

  为全力助推敦煌李广“一路绿灯”领“鲜”一步进入全国市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当天采摘的李广“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仅5小时30分就可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乘坐”航班“奔赴”全国各地,让更多喜爱李广的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来自沙州舌尖上的美味。

  1015件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正在装车

  敦煌李广杏“乘坐”高铁“奔赴”全国各地

  利用高铁的速度和稳定的运能,敦煌李广在24至36小时之内便可由果园运送到餐桌,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当日达和次日达的运输时效,大大提升人们网甘肃鲜美水果的良好体验。同时,通过“高铁带货”助力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实现铁路扶贫助农、增运增收目标。

  今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密切配合,共同开启“高铁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建立沟通机制,加强运力规划调整和联劳协作,精心设计便捷转运径路,确保科学装载、快速转运;安排专人盯控站台装车、转运等作业环节,全力做好“高铁带货”运输组织服务。

  据悉,今年5月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高铁共发送天水大樱桃、敦煌李广等甘肃特色农产品近4万件共206吨,助力甘肃省农户创收超过6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