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天水秦州南宅子:百年凌霄花正艳 夏日古宅添新景

 2020/07/14/ 15:37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 赵雅琪 武喜喜

秦州南宅子:

百年凌霄花正艳 夏日古宅添新景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赵雅琪 武喜喜】近日,位于天水南宅子凌霄院的百年凌霄树,花开正艳,成为继“黄金大道”“玉兰古巷”等秦州区“网红”景点之后,又一新晋“网红”。

  凌霄别名紫葳、五爪龙、红花倒水莲等,耐寒、耐旱、耐瘠薄,病虫害较少,具有较强的气候和土壤适应性。它的花、根、茎均可入药,花期较长、且其花茎攀援而上是很好的绿化花卉,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极高的观赏价值。

  天水南宅子讲解员张雪梅介绍,南宅子凌霄树距今已经有100年的历史,它是由藤类变为了一棵树成了乔木,这个很奇特,凌霄的花期是每年6月份到9月份,花期还很长,能持续3个多月。

  据了解,连日来,游客们在凌霄树下“打卡”拍照留念,发布短视频。百年凌霄树成为天水网红“打卡”的新去处,也成为秦州区文化输出的靓丽名片。

  市民姜保玲兴奋地说:“今天专程约了一帮朋友们来看,花开得又旺盛又漂亮,我们就情不自禁地在这翩翩起舞。”

  市民陈芳娟说:“我们带着孩子,和几个朋友一块儿过来,专门就是为了看凌霄花。我觉得这几天花期正旺盛,开得特别漂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