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县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力

 2020/07/21/ 14:16 来源:张掖日报 张博

民乐 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力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坚持突出组织体系设置,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教育培训模式,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党的建设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红色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配强人选,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突出组织体系设置、党务力量选配、党建工作推进、服务生产经营“四个到位”,积极推动非公经济了解、认同、支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参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调整优化覆盖单位超过5个的非公企业联合党组织,清理僵尸企业和空壳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达84%。注重把企业负责人推荐为党支部书记人选,把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务工作人员,使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同推共进。强化培训,提升党组织的文化引领力。不断丰富教育培训模式,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县上每年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赴外观摩学习,邀请市内外专家来民专题授课。在县委党校设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基地,成立两个领域党建课题组,通过“党员进党校”等方式,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骨干力量进行培训,注重把党内政治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构筑企业先进的、积极的、健康的精神家园。注重引导,提升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全面推广“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做法,引导党组织主动参与经营决策,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建立企业与职能部门有效沟通机制,县级领导干部主动联系非公企业,帮企业融资贷款、拓宽市场,破解发展难题。滨河集团党组织探索建立“四比三争”(比管理、比技术、比创新、比贡献,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争当岗位能手)、陇鑫大酒店党组织创新“两联四服务”(每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组、联系一名困难职工;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党员、服务职工)等党建工作载体,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劲推动力,进一步夯实了非公经济领域战斗堡垒。  (张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