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争做“四有”好老师 从好好说话开始

 2020/07/24/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演讲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说话是一门艺术,要学会说话,要好好说话。做一个有修养有品位的老师,就让我们从好好说话开始。”今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一场与众不同的“争做‘四有’好老师——从好好说话开始”为主题的教师演讲活动在九州小校举行。

现场演讲环节

  “‘好好说话’主要是如何掌握‘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以及在平日的教育教学中,如何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孩子;如何更有艺术、更有效地与孩子们沟通。”参加演讲活动的老师周杰介绍。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展现九州小学全体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学习意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师德风貌。让老师们坚持从好好说话开始,从而传承中国优秀的语言文化。”九州小学校长赵武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普通话文字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

参赛老师正在演讲

  九州小学教科室主任孟娟说:“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我们阅读的成果,也展示了我们教师对于语言的认识。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全体教师掌握扎实学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真情、真心、真诚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成为‘四有’好老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