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电商平台助力,万吨民勤蜜瓜将销往全国

 2020/07/29/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电商平台助力,万吨民勤蜜瓜将销往全国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7月27日,京东集团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与甘肃民勤县蜜瓜产业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京喜&民勤蜜瓜产业战略合作示范基地”,京喜将助销万吨民勤蜜瓜销往全国各地。

  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民勤拥抱电商尝试蜜瓜上行,取得初步成果,收购价从2017年的约0.45元/斤上升至2019年的1元/斤以上。很多瓜农种瓜脱贫,2018年10月,民勤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蜜瓜主产区销售蜜瓜人均收入2.2万余元,占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0%以上。目前民勤蜜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总产量约30万吨,是民勤县的支柱产业。

  目前,已有50余户商家在京喜上销售民勤蜜瓜,预计将售出上万吨民勤蜜瓜。蜜瓜产业只是与京喜合作的开端,未来,双方将在板栗、南瓜、红枣、枸杞、牛羊肉等民勤特色农产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