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2020/07/30/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根据《报告》,我省有陆生脊椎动物84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省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21种,重要的珍稀野生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雪豹等。我省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健全完善保护和管理联防联控机制,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管控力度,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非法食用野生动物。

  针对实际调研情况,调研报告建议将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纳入全省普法计划,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同时理顺野生动物保护机制,明确野生动物致害赔偿的主体责任,完善转产转型后续保障机制,提高野生动物保护的科学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