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她点赞!兰大二院护士街头成功救人后悄然离开

 2020/07/30/ 21: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7月29日,一条视频在朋友圈广为传播:一男子不明原因倒地,旁边一名女子正在为他进行心肺复苏。这名女子是兰大二院肿瘤外科护士张帆,经过她的紧急救治,这名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并被送往兰大二院进一步治疗。

  7月29日,张帆在上班途中经过兰州市西关洪门子公交车站时,发现路边有一群路人围观。出于职业本能,张帆立即上前查看,她发现一年轻小伙子倒地不起、小便失禁,经触摸颈动脉后,她发现倒地男子颈动脉搏消失,而且呼唤无答应。

  此时张帆当机立断,立即跪地为该男子实施紧急抢救,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张帆虽然心里很着急,但她仍然严格按照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标准流程不停地施救。

  在做了第3个心肺复苏循环后,该名男子逐渐恢复神志。随后,张帆一直陪伴该名男子及家属共同等待急救车的到来。

  很快,120急救车将该男子送往兰大二院急救中心,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立即开通胸痛中心绿色通道,给予其开通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实验室检查及用药治疗等相关急救措施。随后,该院胸痛中心医务人员为该名男子实施了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目前这名患者病情稳定。

  看到患者被120急救车接走,张帆才默默离开,继续去单位上班。上班迟到的她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直到同事们看到朋友圈里的视频,才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问到当时救人的情景,张帆说:“如果不及时抢救的话,这个人就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在哪里见到患者,救人永远是我们的天职。”(文中视频由兰大二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