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养牛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20/08/04/ 08:5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秦丽丽

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养牛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秦丽丽)“我现在盖了两间牛棚、两间草棚,养了5头母牛,生了5头牛犊,牛犊年底能卖4万元。”正宁县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长存边喂牛边告诉笔者。以前,徐长存因为缺技术、没有致富产业,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十几亩耕地。近几年,在镇村干部的帮扶指导下,他通过发展养牛产业,收入不断增加,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石家湾子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抓住玉米种植面积大、群众养牛经验丰富的优势,由村党支部书记任家斌带头建办嘉宾养牛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示范带动、技术服务、入股分红、集体收益再分配等方式,动员鼓励群众发展良种肉牛养殖,创出了“党支部引领、支部书记创办、合作社示范、党员群众参与”的牛产业发展新路子。

  目前,石家湾子村肉牛养殖主导产业全面形成,并逐步走上规模化、专业化养牛产业发展道路,同时辐射带动饲草种植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带动群众通过养牛、种植饲草和务工多元增收。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彻底消除“视觉贫困”,石湾子村还采取建设景观墙,硬化入户路,沿路种花种草等措施,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面貌明显改善。

  西坡镇党委书记赵晓程说:“西坡镇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发展肉牛产业,突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