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兼职刷单就是诈骗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0/08/04/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刘胜男

兼职刷单就是诈骗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冒充客服、网络贷款、网络刷单诈骗。兼职刷单就是诈骗!且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

  冒充客服诈骗

  7月28日,我市居民田某报警称:自己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自称淘宝店铺的客服工作人员,称田某之前购买的衣服存在质量问题,现在要对其进行双倍赔偿。由于对方准确地说出了田某所购买衣服的品牌、尺码、颜色等相关信息,田某便信以为真。后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共向对方转账99000元,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凡是自称某平台客服人员,以退款退税为由,要求提供银行卡、验证码,或让你在借贷平台上进行操作的,都是诈骗!

  网络贷款诈骗

  7月29日,我市居民高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扫描二维码下载贷款App,按照要求填写了个人资料并提交了申请。之后该贷款平台显示通过审核,可贷款额度为5万元。高某想将贷款提现至银行卡,被告知银行卡存在异常,需要交解冻费才可提现。高某按照要求向对方交了5000元解冻费,后对方又以收取保证金、验证还款能力等为由让其继续转账。共计向对方转账35000元,后发现被骗。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贷款需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贷款广告。办理任何贷款,凡是没放款先收取相关费用的,都是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

  7月30日,我市居民马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看到兼职刷单赚取佣金的广告,和对方联系之后,对方向马某介绍了一个刷单的平台。马某按照对方发来的流程进行操作,前几笔操作得到了小额返利,但未退还本金,系绕提示未刷够任务量,需增加刷单金额才能返还本金及佣金。马某信以为真,增加了刷单的金额,先后通过扫描二维码、手机银行转账等方式,向对方转账共计10.3万余元,后与对方失去联系,发现被骗。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兼职刷单就是诈骗!且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刷单是陷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刘胜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