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秦安县西川镇:大棚蔬菜富农家

 2020/08/04/ 11:14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 覃融

大棚蔬菜富农家

  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 覃融

  盛夏时节,在秦安县西川镇神明川村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辣椒、西红柿、茄子等多种蔬菜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采摘、包装、过秤、装车,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西川镇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把蔬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发展现代化大棚蔬菜种植业,通过建立“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运营模式,让群众依靠蔬菜大棚示范基地实现脱贫增收,真正发挥产业扶贫的作用,有效助农增收。

  “以前我四处跑,没有固定工作,从去年开始发展蔬菜大棚,收入提高了,家庭也能照顾上,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今年主要种的是西红柿、辣椒,预计产量能达到5万斤。”神明川村菜农王彦隆说。

  近年来,西川镇把发展绿色有机高效农业作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按照不同作物品种结构和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时间差”、“季节差”、“空间差”和“品种结构差”,科学安排种植茬口和上市时间,确定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和整体效益最大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