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清华等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2020/08/05/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清华等高校强基计划 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包括清华、兰大等多所高校先后公布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其中包括部分高校在甘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各高校对入围分数线的标准均不同,有的直接按区域划分,有的由区域细分到科目类别、专业,而且分数大多都在600分以上。

  根据教育部年初印发的有关《意见》,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首次实行强基计划的共有36所双一流大学。

  据了解,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又称强基计划,主要是为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作为强基计划实施首年,2020年又被称为“强基计划元年”,各高校相关招考政策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根据强基计划招考政策,考生申请报名参加统一高考后,由高校确定入围名单,划定入围分数线。随后,各高校安排入围考生参与考核,确定录取名单并公示。

  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与高校招生投档线类似,是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按照一定入围比例划定入围名单,最后一名入围者的分数即为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

  部分高校2020强基计划甘肃入围线

  清华大学:673分(注:其他科目)

  中山大学:理工类619分

  重庆大学:575分

  兰州大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600分 历史学601分 数学与应用数学593分 物理学566分 化学569分 生物科学509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应用645分 应用物理学634分

  中央民族大学:568分

  南开大学:629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611.136266分

  武汉大学:历史学637分 化学612分

  中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612分 应用物理学588分 应用化学607分 生物科学603分

  (说明:入围标准中的整数部分表示考生高考成绩总分,非整数部分为考生单科成绩,其中小数点后1至3位为考生数学单科成绩,4至6位为考生理科综合单科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