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笑起来真好看】百亩葡萄结出“致富果”

 2020/08/05/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805075808.jpg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2019年,县里给我颁发了‘最美脱贫榜样’的荣誉证书,让我感到特别荣幸和自豪,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干。”在“云端”接受采访的刘敬春一张朴实的笑脸,一句简单而坚定的“好好干”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内心的那股冲劲。

  刘敬春是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六组村民,2010年,他的第一个儿子出生,原本以为孩子的到来,会让家庭生活更幸福,却没想到孩子患有先天性唇裂。刘敬春东奔西走凑齐手术费,为儿子做了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又患上了腰椎结核,为治病欠债20余万元,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大人娃娃都生病,欠了很多账,那时候全家人几乎都绝望了。”回忆起当年,刘敬春感慨地说。2013年,国家帮扶政策为刘敬春一家带来曙光,当地政府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大病医疗救助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805083119.jpg

  “国家政策虽然好,但要想真正过上好日子,还是得靠自己的双手。”刘敬春说,2017年,自己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在双龙镇产业政策的号召下,他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将邻村一个管理不善、面积110亩的葡萄园了过来,决定开展葡萄种植。

  入夏后的每个清晨,刘敬春都会驱车前往位于6公里以外的葡萄园,“这段时间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期,直接影响今年的葡萄产量和质量。”

  “葡萄是三分种、七分管,比如绑枝这个环节,如果不把枝条固定好,它就会任意生长,影响生长和质量。”刘敬春说,葡萄的产量、品质提高了,又面临着销售的难题。2019年,刘敬春的110亩葡萄全部进入丰产期,年产量达到2万斤,但通过朋友圈、市民采摘的方式,仅销售了1万余斤,剩下的却怎么也卖不出。

微信图片_20200805083102.jpg

  “那时候,看着那么好的葡萄卖不出去,心里很着急。安静书记王涛知道这个情况后,千方百计帮我把剩下的几千斤卖了,还让我的葡萄在重庆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刘敬春说。

  如今,刘敬春的疾病已基本痊愈,两个孩子在上小学。随着收入的增加,刘敬春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今年,预计葡萄的产量将达到3万斤,产值有望达到20万元。下一步,我打算继续把葡萄管护工作做好,确保葡萄品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采摘。”谈起今后的生活,刘敬春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200805083110.jpg

刘敬春的葡萄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