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环西部火车游”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深化合作 构建兰州—西安“生活圈”

 2020/08/06/ 09: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环西部火车游”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深化合作 构建兰州—西安“生活圈”

推介会现场 张万宏 摄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5日,“环西部火车游”推广营销活动走进古城西安,向西安市民推介兰州,以及甘肃的人文历史和精彩绝伦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深化甘陕文旅产业合作,加快两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兰州-西安“生活圈”让1691余万甘肃人入陕

  推介会上,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顾劲松说,甘肃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境内不仅有莫高壁画、武威天马等艺术巅峰之作,也有戈壁草原、丹霞砂林等壮美自然景观,还有多民族聚居形成的独特民俗风情,“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陕甘两省同根同源、亲如一家,在区域合作发展中相互支持,互为重要的客源地。2019年,来陕旅游的甘肃游客达到1691余万人次。如今随着每天20对高铁往返于西安与兰州之间,不仅将两地变成“一日生活圈”,更拉近了两省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的距离。

  黄河奇石亮相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内涵丰富的兰州及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让现场嘉宾耳目一新,惊艳全场。颇具地域特色的黄河奇石,让与会嘉宾惊叹不已,感受和品味黄河文化。兰州市文旅局宣传推广科科长徐宏说,黄河奇石是天然形成的具有观赏、玩味、陈列和收藏价值的黄河卵石。质硬、色美、形纹俱佳,独树一帜,虽然不像雨花石那样晶莹剔透,绚丽多彩,但丰富的纹理显示的多为间色和复色,既古朴浑厚,又粗犷豪放,记载着历经沧桑的岁月,饱含着黄河流域文化的内涵。黄河石不论质地、形状、色彩、画面都是自然形成,妙趣无限,处处给人一种真实而毫无做作的自然美感,让人从中获得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同时,也是做好黄河文章的有效载体之一,我们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有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甘陕两地文旅部门还签订了《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等15份合作协议,以深化甘陕文旅交流合作,开展文旅资源共享、政策互利、线路互通、品牌共塑、市场互动、客源互送等深度合作,以着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从供给、产品、营销等多方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产业政策、公共文化、艺术创作、全域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实现突破,探寻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的竞合路径,推动两地文旅产业繁荣兴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