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2020/08/06/ 09: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5日8时,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安排庆阳市及各级责任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巡查值守、监测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初步了解,各地暂无较大灾情发生。

  据了解,8月4日8时至5日8时,全省共有4617个山洪和气象雨量站点出现降水,主要分布在庆阳、定西、甘南、白银等地。较大降水量合水东关141毫米、杨坪120.8毫米、刘家庄103.1毫米,华池元城105.4毫米、豹子川103.1毫米,西峰冯堡88.8毫米,岷县挖力沟村78.2毫米,通渭漆麻村77.6毫米,其中100毫米以上11站,50-100毫米67站,25-50毫米236站,10-25毫米717站,其余站点均在10毫米以下。黄河兰州站5日8时流量2310立方米每秒。

  4日,省水利厅向预报有强降水的市州发出强降雨防范工作紧急通知1次、暴雨蓝色预警防范工作紧急通知1次,安排部署强降雨地区淤地坝、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河流沟道防洪等各项工作;

  同时,派出3路强降雨防范工作组分赴平凉、庆阳、兰州、白银、临夏、天水等地开展雨中检查指导,督促各地做好暴雨洪水监测预警等防范工作。4日晚,省水利厅加强值班力量,实时跟踪监视雨情水情,电话抽查庆阳、定西、甘南、白银等市、县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淤地坝“三个责任人”履职等情况。

  据气象预报,5-7日,我省河东地区降水仍将持续,省水利厅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实时监视雨情水情,督促做好山洪预警及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