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漳县新寺镇:内外齐发力 乡村颜值高

 2020/08/10/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蔡峰

新寺镇:内外齐发力 乡村颜值高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蔡峰)“以前垃圾乱堆乱放,现在大家不但把自己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还能主动参与到村上的环境卫生治理中来。”青瓦寺村村民陈月林说。

  漳县新寺镇将清洁村庄行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每周五组织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对全镇公路沿线、村干道、河道两旁、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堆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加大对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鼓励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清洁村庄行动中来。另外,统筹推进厕所改造、拆违治乱、亮化工程、行道树种植等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改善,提升镇貌“颜值”。

  “现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歪风邪气没有了,随之而来的是跳广场舞、吹拉弹唱、下棋等各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新寺镇大柳村党支部书记李育龙介绍说。

  为进一步弘扬好文明新风,建设好精神家园,新寺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依托实践大讲堂,利用“两户见面会”、“党员群众大会”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话语宣讲党的理论知识、科学技术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利用实践“红黑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引领村民抵制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