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工行天水清水支行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08/12/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天水清水支行深入帮扶村土门镇高庙村,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思路,与镇村干部共同商议脱贫措施,多次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致贫原因,从实际出发制定脱贫计划,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在确定精准帮扶工作目标后,该支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关注,由支行负责人带领所有帮扶责任人逐户进行走访慰问,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农户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了解村民真实的家庭状况及困难。并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解决贫困村农产品“卖难”问题,带动贫困户多渠道增加收入来源,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近年来,清水支行心系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为帮扶村硬化、沙化道路,购置苗木改善村容村貌,每年冬季前夕为贫困户送去棉衣棉被、煤炉煤炭,仲夏时节送去解暑药品,将扶贫工作落实到贫困户具体生活之中。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的收官之年,扶贫工作普查验收已经开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该支行所有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逐户进行了建档资料的完善,针对政策落实情况,多次和镇村领导一起研究备查方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达标。(张燕如 何金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