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又来了,山丹公安及时劝阻止损6万元

 2020/08/13/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接到诈骗电话,山丹县的刘女士慌了,按照骗子的指示办理银行汇,就在要打的最后一步,山丹县公安局民警及时赶到,挽回了6万元损失。今天,省公安厅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打之前想一想,有疑问及时向警方求助。

  “您好,我是广东省某市通信局工作人员,您因身份证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了洗钱活动,现在已经被某市公安局进行通缉,我现在就将通缉令发给你,请你查收。”8月11日上午10时许,山丹县清泉镇的刘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外地号码电话,还没来得及询问具体情况,对方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其手机上收到一条彩信,内容正是刚才电话中提到的通缉令。

  看到手机中有着自己照片的通缉令,刘女士瞬间慌了神。这时电话铃声再次响起,“你的身份证被不法分子冒用进行了洗黑钱违法犯罪活动,现在需要你配合我们开展调查工作。从此刻开始,你不能再接听任何人的电话,带上家里所有的银行账户和有价证券,独自到外面找没人的地方接受我们的询问调查……”按照电话里“调查人员”的“指示”,刘女士慌慌张张离开了家。

  在无人处接受了“调查人员”的询问后,刘女士按照“指示”回家拿了丈夫何先生的身份证,来到银行办理了一张新卡,开通了“安全账户”。随后,刘女士从家中和办公室汇总了自己的所有银行卡。

  正在上班的何先生突然收到一条信息,显示有人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新的银行卡,代办人是自己的妻子。何先生拨通妻子的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警惕性高的何先生意识到妻子可能被骗,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希望通过民警及时找到自己的妻子。

  山丹县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何先生提供的地址寻找刘女士,却扑了个空。就在这时,何先生再次打来电话,说接到妻子同事电话,妻子在办公室,正准备给所谓的“调查人员”汇款,请民警前去劝阻。

  值班民警立即赶刘女士办公室。此时,刘女士已经听从骗子指令“安全账户”中打入了全部存款6万元钱,正按照骗子的要求发送验证码,所幸民警及时赶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