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营商环境正在大幅改善、总体向好 涌现出新模式新业态 为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0/08/14/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玥

我省营商环境正在大幅改善、总体向好

涌现出新模式新业态 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9年开始,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率先在全国开展了“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已经形成了覆盖全省的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工作联动机制及检察服务网络。今年以来,我省民营经济受疫情影响严重,市场活力有所减弱,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举措支持下,我省营商环境正在大幅改善、总体向好,形成了各市州、各地区竞相改善营商环境的局面。

  今年以来,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共同制定“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化年”实施方案,并建立涉民企案件层报省检察院同步审查机制,截至目前,共同步审查涉民企刑事案件252件403人。深入开展“千人进万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去年以来共组织全省检察干警4926人次走进24471家商会和民营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企业所盼所需,对收集的2657件问题线索对口分流、挂牌督办,已办结2389件,反馈企业2324件。坚持将惩治犯罪和追赃挽损结合起来,帮助民营企业挽回损失2500万余元。

  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收取“保护费”、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危害民营企业发展的犯罪,共批捕768人,起诉1282人。依法惩治由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非法拘禁,以及盗窃、敲诈勒索等侵犯民企投资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共批捕2050人、起诉3302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惩治合同诈骗、串通投标、侵犯知识产权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共批捕645人,起诉1206人,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惩治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执法司法等职务之便,向民企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的犯罪,决定逮捕15人、起诉55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