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黄河里漂流皮艇被激浪冲翻 一人游到岸边获救一人失踪

 2020/08/17/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黄河里漂流皮艇被激浪冲翻 一人游到岸边获救一人失踪

水务部门提醒:汛期水流湍急,市民切勿以身涉险

搜救现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摄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因受汛期持续降雨影响,我省多地出现洪涝灾情,黄河兰州段也因近期天气原因及上游水电站控泄因素导致水流量持续超过3000立方米/秒,截至8月16日20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达3300立方米/秒,水位线升高至海拔1513.67米。

  在如此严峻汛期,还是有不少市民以身涉险,记者从水上执法队负责人处了解到,8月15日17时38分左右,110指挥平台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城关区名城广场黄河水域有两名划皮划艇的男子因水流湍急侧翻需要救援。水上执法队第一时间组织协调中立桥码头牛禄和王建全两名搜救人员驾快艇进行搜寻,寻至雁青大桥时没有发现落水人员,在返回天水路高速公路入口附近水域继续搜救时,同公安部门、消防救援人员和热心市民将一落水后自己游到岸边的遇险人员救上岸来,另一落水人员和皮划艇已被黄河激流冲走。当时黄河水流量达3250立方米/秒,搜救人员与水上派出所巡逻艇联合搜寻到桑园峡口仍没有找到被冲走男子。

  水上执法队通过110指挥平台与被救人员通话,了解到两名落水者在明知黄河沿岸关闭所有景点设施及泵船的情况下私自下水,在14时40分许皮划艇侧翻后,两名落水者游泳自救,一人游到岸边获救,另一人欲解开被树丛缠住的漂流袋时被激流冲走。水上执法队立即联系什川小峡救援人员拦截,于当日18时57分在小峡上河坪成功拦截到皮划艇,但至22时仍未找到被冲走失踪之人。

  记者从水务部门了解到,入汛以来因黄河水位线频繁上涨,近期市民落水事件频频发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以身涉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