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践行“四力”要求 记录发展变化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2020/08/18/ 09:3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践行“四力”要求 记录发展变化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我省

采访团在城关区虚拟养老院采访 赵万山摄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7日至8月21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甘肃,紧紧围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践行“四力”要求,生动记录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和显著成果。

  据悉,参加此次主题采访报道活动的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及省市县多家媒体,将兵分两路深入兰州、白银、天水等10个市州,展开为期5天的采访。重点采访兰州市黄河治理、虚拟养老院建设,白银市平川区陶瓷小镇、金沟河生态示范带、沿黄休闲旅游经济带建设,天水市清水县小河新村、秦安县陇城教育园区等。

  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将聚焦个人、家庭、村镇、社区、县域等不同层面,展示民生变化。从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等多个维度,从衣食住行、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精神面貌等多个侧面,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手段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小切口全面反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与实惠,生动展现甘肃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8月17日,主题采访报道活动首先在兰州开展。采访团先后走访了黄河风情线、滨河东路兰铁泵站观景台、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等地,了解采访了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建设、黄河水体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新华社记者黄爱萍是第二次来兰州,第一次来兰州是五年前。五年间兰州的变化让她非常惊喜,她说,这次来兰州能明显感觉到兰州的生态环境改善了,在城区能看到很多公园和绿植,市容市貌品质提升明显。同时,兰州人的可爱与淳朴、兰州和甘肃的美食也让她流连忘返。黄爱萍说,“希望这次用镜头和笔触把甘肃人民在脱贫攻坚走向小康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写下来,把甘肃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记录下来,讲给全国的读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