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国道212线余家湾至碧口水毁公路抢通 进出文县公路仍在全力抢修

 2020/08/20/ 0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陈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国道212线余家湾至碧口水毁公路抢通

进出文县公路仍在全力抢修

  每日甘肃网陇南8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陈多)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使陇南市境内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和乡村公路遭遇滑坡、泥石流侵害而中断通行,国道212线武都至文县方向和文县至碧口方向道路中断,文县县城变成“孤岛”。灾情发生后,陇南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抢修水毁道路。

  8月17日晚,国道212线K667+970-K668+030处100米的路基被洪水“掏空”,路基塌陷滑入白龙江中,由武罐高速余家湾出口通往文县碧口的道路因此而中断。陇南公路局碧口公路段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连夜抢险,修筑了早阳坝大桥绕道至白龙江大桥的便道,于8月19日上午10时顺利打通了国道212线余家湾至碧口段。记者在现场看到,除救灾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有序通行,部分救灾物资通过这一生命通道运往碧口镇。

  截至8月19日上午10时30分,武都通向文县的国道212线目前分别从武都至高楼山到文县、武罐高速余家湾出口至碧口至文县两个方向同时抢修。武都至高楼山方向因河水持续高位、流速快,抢修工作推进艰难。国道212线碧口至文县玉垒乡预计19日下午2时抢通,但文县至尚德公路因河水淹没公路1.5米,抢修工作推进困难。兰州通往武都的G75高速渭武段石门渡槽(武都区石门镇下白杨坝村)处交通阻断路段预计19日下午2时抢通。全市其他中断路段正在加紧抢修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