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在金昌开机啦!

 2020/08/20/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开机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金昌8月20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与“我们的太空媒体中心联合出品,金昌市委市政府协作拍摄的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在金昌市开机。这是国内首部以航天科技为题材的科普电影。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影片《火星使命》以我国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大背景、中国载人天昂首步入空间站时代为主基调、中国天员训练中心大型试验项目“绿星际”为创作蓝本,向公众介绍中国天员在选拔、培养、训练和执行任务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展示我国天科技成果,彰显我国天工作者伟大的天精神和爱国情怀。电影将在金昌市内10多处地方取景拍摄。

  该片计划于2021年在全国科技场馆特效影院与广大公众见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确保影片的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在拍摄过程中,拍摄团队将邀请中国科学院欧阳自远、魏奉思、翟明国三位院士为科学顾问,指导全片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