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庆阳市上半年共落实各级专项扶贫资金22亿元 28个未脱贫村4大类11项脱贫指标全部达标

 2020/08/21/ 15:5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我市上半年共落实各级专项扶贫资金22亿元

28个未脱贫村4大类11项脱贫指标全部达标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今年上半年,我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必须担好的政治责任和底线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争分夺秒决胜脱贫攻坚。全市共落实各级专项扶贫资金22亿元,28个未脱贫村4大类11项脱贫指标全部达标,“三类人员”中6项指标达标率达到94.5%。

  我市紧盯贫困堡垒,实施挂牌督战,研究制定了《市级领导挂牌督战打好未退出深度贫困村歼灭战工作方案》,实行“四不两直”工作法,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到实处。市级分管领导牵头督战重点领域,对薄弱环节建立作战清单,分别由市直督战部门和帮扶组长包抓落实,限期销号清零。

  为了有效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市采取逐村逐户“过筛子”、逐人逐项建台账的办法,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联控联保机制,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5%。所有建制村实现卫生室、村医全覆盖,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养老、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实现全覆盖。集中开展农村住房安全“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动态新增危房全部完成改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住进安全住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对中央和省上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举一反三,细化措施、销号整改。中央和省上6月30日之前反馈的204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中纪委7月初调研督导反馈的6个问题,将于10月底完成整改。

  同时,我市组织开展“5+1”专项提升行动,大力推行“331+”产业扶贫模式,引进建办各类带贫龙头企业14家,贫困村合作社规范化程度达到84.2%,为符合条件的1.45万户易地搬迁户落实后续产业资金扶持政策。针对疫情对贫困群众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案,点对点、一站式帮助群众外出务工,输转贫困劳动力21万人,比去年增长9.5%,70个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吸纳就业4619人,新增公益性岗位317个。因地制宜提升自然村道路建设,为118个村硬化道路418公里。全面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协调争取天津财政帮扶资金2.8亿元、捐赠资金0.5亿元,启动实施帮扶项目145个,新增引进投资企业14家,争取中央定点帮扶资金0.3亿元。持续提高社会保障标准,精准落实保障政策,发放各类救助资金14.5亿元,达到应兜尽兜。建立防止返贫机制,开展动态监测和针对性帮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