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聚焦静宁

 2020/08/21/ 16:1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聚焦静宁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 (记者赵晓燕)8月20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先后深入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治平镇雷沟村,围绕决战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内容,聚焦致富典型和脱贫致富带头人,在田间地头、农民家中,带着真情采撷“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典型事迹,感受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静宁县八里镇以种植业为主,按照“沿河”一带、“沿路”一线、“沿山”一片的格局,着力发展“果品、洋芋”等支柱产业。作为八里镇唯一建档立卡贫困村,靳坪村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下降到今年的0.2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207.6元,2019年底实现了整村稳定脱贫,

  雷沟村地处静宁县治平镇中东部,总人口1772人,贫困发生率由10.5%降至今年的0.3%。1986年雷沟村全力示范推广无公害果品生产,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雷沟村果树栽植率达到100%,全村果园面积达到3800亩,果品储存能力达1290万公斤,常年从事果品经销的经纪人达56人,农户85%以上的收入来自果园,人均果品纯收入达到了2.5万元。

  采访团成员表示,静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以更加通俗的语言、更加贴近百姓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静宁的小康社会建设成效和群众的美好生活景象,广泛传播平凉声音,精彩讲述平凉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