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凝聚青春力量 网络助力脱贫 ——“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走基层活动现场见闻

 2020/08/23/ 20: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我们来到定西了。”

  “是的,我们今天在临洮的后地湾村,这里海拔2600多米。”

  ……

  8月21日,18个网络直播间打破了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的平静,由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和承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走基层活动在后地湾举行。

主播做直播,带货响当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用青春连接网络,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在基层彰显青春的责任和价值。来自岷县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张伟祥为了这场直播,头一天就赶到临洮。张伟祥是位“00后”,做直播只有5个月的时间:“疫情期间我们做不了展销,只好通过网络宣传岷县的蜂蜜。”

  这段时间的直播做下来,张伟祥俨然是个“老手”了,架起直播架,打开手机,面带微笑,向远在千里之外的网友打个招呼,像和老朋友聊天一样开始介绍岷县蜂蜜:“我们的蜂蜜是中药材蜂蜜,岷县有200多种中药材,俗话说‘岷县当归甲天下’,我们的蜂蜜活性酶含量较高……”一场直播下来,张伟祥满满的成就感,不仅销售了产品,还向全国朋友介绍了自己的家乡。

  张伟祥说自己第一次做直播时挺紧张的,说起自己现在的直播表现,他说“凑合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直播带货更容易让消费者对农特产品有全方位的了解,年轻人做直播,可以很好地与网友互动。”在“能量助农”团队销售主管师嘉麟看来,年轻人做直播有着先天优势,为社会扶贫注入新动力。

做好直播,网络信号不能掉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据了解,当天来自当地和省内其他地方的青年网红通过网络平台推广销售百合、宽粉、中药材等80余款特色农产品,线上累计观看26万人次,直播间和电商体验馆总销售额37万元。

走下舞台上直播,青春一样放光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当青春遇到网络,带来的改变不止于此。后地湾村村民张学田家里种了六七亩中药材和十亩左右百合,这几年,靠出售中药材和百合,家里的光景越来越好。当他看到年轻人对着手机就能卖出成批的货物时,张学田略有所思:“回家也让我儿子学一下直播,用手机就能卖货,我们以后再不用把百合和中药材出售给二道贩子了,更有赚头了。”

让青春在助农活动中绽放异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