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弘扬美德传递爱 ——记省级文明家庭宁县肖兴峰家庭

 2020/08/24/ 13: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曾华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曾华威

  慈孝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敬老爱亲,教子有方,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华夏儿女立身做人的准则。在宁县新庄镇下肖村,提起省级文明家庭肖兴峰家庭,当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肖兴峰父亲因病多年卧床,肖兴峰夫妇细心照顾,尽心服侍,经常帮助老人洗脸擦身、翻身按摩、换洗被褥。肖兴峰的妻子吴小霞每逢镇上有集,都要给老人买新鲜蔬菜和营养品,在寒冷的冬天,她坚持定时烧炕,保持好炕的热度,让老人温暖舒适过好每一个冬天。几十年如一日,肖兴峰夫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古训,也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在孩子的教育上,肖兴峰夫妇坚持培养孩子勤奋勤俭、坚强坚韧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刻苦努力、踏实做事。2016年,肖兴峰的大儿子考入了兰州理工大学,小儿子成为武警指挥学校学员,这在下肖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父母的影响下,两个孩子尊老爱幼,自立自强,学习和工作成绩也一直很突出。

  当有人夸赞肖兴峰夫妇时,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父母养我小,我养他们老,趁着父母还在,能尽孝就尽孝,免得‘子欲养而亲不待’。更重要的是要给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懂得孝顺,也让他们明白生活的艰辛,靠奋斗获得幸福生活。”

肖兴峰夫妇悉心照顾老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