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铁塔全力迎战陇南甘南暴雨灾害

 2020/08/25/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吴正楠 通讯员李振基 赵雷山

甘肃铁塔全力迎战陇南甘南暴雨灾害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吴正楠 通讯员李振基 赵雷山)铁塔人的身后是通信信号的畅通。8月12日以来,甘肃多地出现强降雨现象,陇南、甘南尤为严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截至8月24日9时,累计基站停电12109站次,退服站址1861站次。

  灾情发生后,截至目前,甘肃铁塔共计投入抢修人员4622人次、车辆1712辆次、油机6852台次、卫星电话16部,发电保障5266站次,已恢复基站1238站次,做到重要节点网络运行平稳,全力保障灾区应急通讯。

  陇南、甘南暴雨灾害发生后,甘肃铁塔迅速启动防汛二级响应,建立与运营商的联动机制,省、市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汛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汛期通信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重大事件的处理,检查各防汛通信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保证汛期通信设施的正常运行。陇南铁塔执行7X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安排分公司值班监控室人员轮流晚上值班,加强汛期内的监控工作。

  甘肃铁塔在现有应急保障物资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积极增配防汛应急物资,提前购置沙袋、油桶、铁锹、雨衣雨鞋等物资;对于易发生内涝区域,提前安放发电机、水泵、沙袋等物资;组织进行车辆及物资检查,确保随时可用。

  汛情发生后,甘肃铁塔调配兰州、白银、武威、庆阳、天水五个分公司共11支队伍,62台油机支援重灾区陇南。目前,陇南共有57支维护队伍,自有维护人员123人,发电工725人,油机1450台参与应急保障。截至目前,与三家运营商确认的重保站址473站,已恢复454站,发电保障完成率95.98%。

  面对险情和艰巨的通信保障任务,陇南铁塔、甘南铁塔积极对接市县两级防汛救灾指挥部,与电力、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公司保持高度协同,迅速组织召开应急抢险紧急会议,成立抢修突击队,及时安排应急抢险工作,制定防汛抢险方案,分赴各片区抢修通信,主动迎击灾害,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奋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尽最快速度恢复通信畅通,为抢险救援指挥提供可靠保障,全力配合政府做好下一步的抢险救灾工作。

  通信畅通事关救灾大局。围绕恢复退服基站通信,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陇南铁塔和甘南铁塔全面展开通信保障工作。根据道路情况,对运营商重保站及乡镇政府所在地基站全面保障,路通一条保障一站;组建文县抗洪救灾小组,和运营商联合调度,重点做好文县通信保障;及时与当地防汛指挥部、运营商进行对接,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做好重点通信保障,保障灾区抗洪救灾的通信畅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