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首场爱心企业向灾区捐赠活动

 2020/08/25/ 18: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爱心企业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8月25日下午,由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爱心企业向陇南等灾区捐赠应急救灾物资首场活动在兰举行,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向灾区捐建公路大桥3座,酒钢集团公司向灾区捐赠钢材200吨。

  8月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甘肃陇南、甘南等地发生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尤其以8月14日以来文县、宕昌、舟曲、迭部等县灾情最为严重,造成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坏极其严重,大量房屋倒塌损坏,多名群众遇难失踪。灾情发生后,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号召社会各界向陇南等灾区开展救灾捐赠活动。自8月21日起,山东省青岛市、临夏州、白银市及康乐县、徽县等省内外兄弟友好市(州)、县(区)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其中青岛市捐赠1707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62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临夏州捐赠价值27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白银市捐赠100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136万元的救灾物资,徽县捐赠45万元的救灾物资,康乐县捐赠1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爱心捐赠企业代表表示,陇南、甘南等地发生的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牵动着全省、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省属企业干部职工的心。灾害发生后,企业就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此次捐赠只是企业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根据救灾工作需要和灾区人民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捐赠援助活动。

  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