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社区小小志愿者”助力创文

 2020/08/25/ 21: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酒泉路街道公益跳蚤市场开市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今年是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社区小志愿者们作为城市的小主人,在暑假期间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是家长们的殷殷期许。

  作为社区小小志愿者的他们,能为在炎热天气下辛勤劳动的户外工作者做些什么呢?

  8月22日,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简社工的组织和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把义卖做得有声有色,“小能人”们更是把自己珍藏的玩具标上价格,贴上标签,一一售出。

  “社区小志愿者关注户外工作者”公益跳蚤市场是由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和团结新村街道办事处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参与义卖的有80个家庭,义卖所得也由小朋友自己支配。“让我们很感动的是小朋友们都自愿地将义卖所有的收入全部捐献出去,来关心城市的户外工作者们。”一位社工说。

  酒泉路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说,义卖结束后,通过义卖物品来筹集爱心善款将会在下周为户外工作者购买水杯、遮阳帽等物品,由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亲自送到他们手中,培养小朋友们的奉献意识、节约意识、公民意识和实践能力,以及他们积极倡导传递爱心和温暖的志愿者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