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读景记】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2020/08/26/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小雷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华家岭梯田景色。

  如果说,云贵高原和东南丘陵上的梯田,集中代表了南方地区的婉约与秀丽,那么黄土高原上的梯田,则体现了北方的浑厚与粗犷。

  除了庄浪的梯田之外,甘肃还修建了许多梯田,从庆阳市一路往西,定西市、白银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几乎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梯田,分布在山峁间。

  华家岭就像一条巨龙横跨在陇中地区的黄土高原上,雄伟壮观,历经千年亘古不变。祖厉河、葫芦河、牛谷河、散渡河、关川河等诸多河流发源于此,华家岭起到了南北分水岭的作用。

  华家岭梯田所在区域横跨四个县(区),分布在定西市安定区(原定西县)、定西市通渭县、白银市会宁县、平凉市静宁县的几十个乡镇,但最漂亮的梯田风景核心区还数通渭县华家岭镇以及周边的一些地方,这里的梯田像一条巨龙从贫瘠的黄土高原横空出世,锁山镇峰,蔚为壮观。

  金秋时节,华家岭梯田错落有致,林草五彩斑斓,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而新近出现的风车塔更使其成为新晋打卡地。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刘小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