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喜欢读书,就到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来

 2020/08/27/ 22: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今天下午,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正式揭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下午,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正式揭牌,这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图书馆和读者出版集团共同打造的。

  2019年8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考察时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

  一年来,读者出版集团积极参与书香社会建设、倡导全民阅读,逐步构建起了以省、市(州)、县(区)新华书店为“点”,以读者小站等为“线”,以读者书房、读者阅读角、读者乡村文化驿站、阅读产品自助借阅售卖设备等为“端”,以“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等为重要组成的“点·线·端+全民阅读”文化服务业态,并通过这一立体服务模式,全面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为更好地推进书香社会构建,推动全民阅读,在省委机关及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省文明办携手读者出版集团等单位,在原“读书角”的基础上拓展建成省文明办“读者书房”。据介绍,省文明办“读者书房”藏书3000多册,涵盖了政治、经济、哲学、社科、历史、中外文学等。从多个角度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体验:通过引入led大屏等科技手段优化阅读环境;通过购置畅销图书、与省图书馆建立定期图书流通机制,丰富书籍储备;通过实行开放式管理,全天候24小时免费开放,打造自助式阅读流程;通过倡导好书共享,鼓励读者分享自家藏书,实现自发式思想交流、文化传递。

省文明办“读者书房”一角。

省文明办“读者书房”。

  此外,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展示机关干部精神风貌的窗口,“读者书房”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鼓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大家服务。目前,图书借阅采用手工登记,今后,省文明办将与省图书馆合作,尝试电子自助借阅方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