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建投安装公司荣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0/08/28/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甘肃建投安装公司研发的一种施工用吊篮装置、一种建筑安装用管道托举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日常施工中,项目一线工人为克服实际操作中的困难,将现有施工装置进行改装,给予了公司科研人员灵感。在众多巧思妙用中,壁挂式吊篮、可调节管道托举装置脱颖而出,被进一步改良,更适用于多变的施工条件,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生产。

吊篮装置

  大型蓄水池内一般设置有多道纵横交错的墙体,将其分隔成若干较小的蓄水池,以便于管理维护。由于这些墙体较窄且蓄水池深度较深,因此在这些墙体上安装或者维修相关设备时,无法搭建脚手架及操作平台,施工难度大,作业过程危险性高。基于此,公司研发出一种施工用吊篮装置,该装置可骑设于墙体,方便工人对墙体区域进行施工作业,大大降低施工的难度和危险性,并且该装置的水平滚轮和竖直滚轮间距可调,便于该装置在不同宽度的墙体上使用,适应性强,使用范围广。

管道托举装置

  在大型公共建筑和地下空间工程中,各类通风、消防等管道大部分安装于房顶处。传统安装方法主要靠人力将管道吊装到一定高度,再使用吊链将管道慢慢调整就位。这种方式安装管道时,管道始终处于悬空状态,不便于固定,导致管道安装困难且安装精度差。为解决这一问题,公司设计出一种建筑安装用管道托举装置,包括托举机构和设于托举机构顶部的支撑平台及相关螺杆,通过托举机构可将管道托举至所需高度,转动相关螺杆可对管道高度进行微调,同时可调整管道的倾斜度,便于将管道调整至所需位置,从而提高管道安装精度。(任少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