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天水:爱心接力 救助“熊猫血”患者

 2020/08/31/ 14:5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爱心接力 救助“熊猫血”患者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8月28日,记者在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我市一位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产妇大出血,中心血站接到救助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生命赛跑。爱心志愿者们共捐献RH阴性O型血1400ml,在定西血站调用库存RH阴性O型血500毫升,为救治患者提供了充足的血液资源。

  “一位产妇产后大出血,急需RH(-)阴性血,我们这里没有库存。”8月21日15时58分,市中心血站接到了市一院输血科的求助电话,产妇的生命危在旦夕,一场与生命赛跑的爱心接力立即展开。市中心血站立即启动RH阴性血患者急救用血应急预案,全站各科室联动运行,一边通过稀有血型互助微信群和稀有血型档案库电话紧急招募志愿者献血,另一边同时向平凉、定西、庆阳、陇南等周边城市血站寻求帮助紧急调血。但由于RH阴性O型血在全省各血站储备量极少,最终在定西血站调用库存RH阴性O型血500毫升。市中心血站收到信息后,各科室协调联动,立即驱车赶往定西血站取血、出入库,在当天晚上,承载着生命的第一批血液安全输入到患者体内,及时为患者生命的救治提供了充足的血液资源。

  “紧急求助:接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知,一名大出血的产妇急需输注RH阴性O型血液,请大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市血站工作人员把这条紧急求助信息连发三条到“天水市稀有血型互助服务队”微信群里。微信群志愿者们积极回应,先后有多名队友纷纷表示愿意献血,帮助患者,共渡难关。

  志愿者韩春林在第一时间捐献RH阴性O型血200毫升,志愿者董浩在看到消息后,立刻前往罗玉小区献血屋捐血400毫升;倪国昌放下手头的事情立马赶到清水献血点,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黄永杰看到群里的求助信息后匆忙赶到献血车上献出热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爱心志愿者们共捐献RH阴性O型血1400ml,为临床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因为有无数个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用一袋袋承载着暖暖爱意的热血,守护着每一位用血患者,点亮着每一个生命的希望。”采访中,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