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快结项了,省艺研所召开《甘肃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课题推进会

 2020/09/01/ 08: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31112643wxtw_副本.jpg

《甘肃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课题推进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省艺研所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智库项目《甘肃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课题推进会,根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相关要求讨论部署结项工作。

  《甘肃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经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于2017年8月获得立项,由省文化厅副厅长周奉真担任首席专家,省艺研所为项目承担单位。该项目由《甘肃地方戏曲剧种传承发展研究——以曲子戏为例》《“花儿”在甘肃的品牌建设研究》《甘肃藏族民族民间舞蹈的传承与发展研究》《甘肃民间手工艺艺人的保护模式与传承机制研究》《陇东礼俗文化与“民间记忆”的抢救性保护研究》5个子课题构成。

  据介绍,省艺研所联合省社科院文化所、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非遗中心等省内高校和相关文化单位组成项目研究团队,紧紧围绕关于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中心任务,密切跟踪甘肃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基础性的理论研究和前瞻性的理论探索,推出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对决策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项目研究开展三年以来,通过实地调查、数据搜集、案例分析等研究途径,已向文旅部上报智库要报19篇,完成6篇研究报告。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结项阶段。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