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

 2020/09/01/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30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兰州新区在政务管理效力、产业发展实力、商业可塑活力、社会发展推动力、城市品牌影响力等指标中脱颖而出,入选“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榜单。同时入选该榜单的还有雄安新区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

  2019年,在第一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兰州新区与雄安新区共同入选“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榜单,此次再获殊荣,表明兰州新区又一次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备受瞩目。

  近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新优势,以兰白生态修复拓展新空间,以城市治理提升新品位,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引领作用集中发力,先后获批2019年度国家唯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2019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区”、“2019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

  兰州新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力度,深化最简行政审批改革,创新项目“不见面”审批,推行一网通办、容缺受理、上门代办,实施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改革,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项目落地时间缩短1/5以上,企业要素成本下降20%以上。在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高效的服务保障。

  今年,兰州新区一季度GDP逆势增长12.3%,二季度同比增长20.15%,上半年同比增长15.2%,加速领跑国家级新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