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精准帮扶托起大学梦,“彩虹益路”助学行动在康乐举行

 2020/09/01/ 21: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亚明 王虎

  9月1日下午,“彩虹益路”助学行动活动在康乐县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康乐9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今天下午,由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发起的“彩虹益路”暨郭明义爱心分队“金秋助学”精准帮扶行动第三次走进康乐县,为当地28名贫困大学生送去温暖。

  康乐一中毕业生马成芳成功考上心仪的大学,但上大学的各种费用成为这个贫困家庭的沉重负担。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马成芳家中的情况后,将她列为今年的帮助对象,持续资助她大学四年的学费。帮扶过程中,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为学生提供大学四年的学费、部分生活费、手机及学习必备用品,还为每个学生建立专属档案,并对大学生涯每个阶段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从生活上进行关怀,心理上予以开导,职业规划上予以指导。

  活动中,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康乐县委负责人,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为受资助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受资助大学生代表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把温暖传递下去,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据了解,本次共计资助28名学子,资助总金额46.3万元。从2017年起,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连续四年精准帮扶129名学子,已发放助学资金116.6万元,到2024年,资助费用将达到183.6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