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警甘肃省总队官兵连续奋战数日,成功打通灾区“生命线”
——舟曲县曲告纳镇至武都区两水镇道路恢复通行

 2020/09/03/ 20: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曹世凯

武警甘肃总队军官持续奋战数日打通灾区“生命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曹世凯)经过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数日的连续奋战,9月2日下午,舟曲县受灾最严重的曲告纳镇通向武都区两水镇的道路恢复通行,39处道路损毁点全部被抢通。

武警甘肃省总队官兵火速驰援曲告纳镇。

  8月中下旬,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舟曲县发生暴洪泥石流及滑坡灾害,道路桥梁多处损毁。8月27日,应甘肃省政府商请,武警甘肃省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火速驰援曲告纳镇。曲告纳镇是舟曲县受灾最严重地区。422县道公路是曲告纳镇通往武都区两水镇唯一一条道路,被洪水冲垮长达137米,因泥石流滑坡造成双向中断,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通行。

武警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多路出击、多点施救。

  抢险救援,交通先行。为尽快打通“生命线”,快速从武都区两水镇运送救援物资,武警官兵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多路出击、多点施救的方式同步展开。一方面派工程机械前出至塌方点展开作业,一方面行军数十公里至各任务区,不间断排查各类险情隐患,开展淤泥清理、塌方清除、水道疏通、堤坝加固等工作。

武警官兵加固损毁堤坝。

  经机动支队工兵中队与配属武警甘肃省总队前指的机动一总队某支队官兵合力抢修,9月2日下午,39处道路损毁点全部抢通,目前已恢复通行。据了解,截至目前,武警官兵已累计清理路面5460米,清理塌方道路沙石685方,加固堤坎6840米,疏通清理河道330米,清理淤泥1667立方米,清理操场200平方米,清理房屋24间,抢通道路615米,救援地方车辆2台,帮助30多名群众通过施工危险路段。抢险救灾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图片均由武警甘肃省总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